【虫铁】孩子气的日常

#很平淡的日常小事,温馨无虐。

 

#被错误剧透了小蜘蛛结局的我,昨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看了电影,在结尾时整个人委屈到爆炸,忍不住自己发糖挽救自己脆弱的小心脏。

————————————————————————————

 

(1)

 

Peter:嗨,Mr.Stark!你想吃冰激凌吗?

 

瞥了一眼手机上的新信息,Tony并未多做理会,随手按灭了屏幕,将注意力转回到眼前的会议中。

 

不到五秒,手机屏幕再次亮起。

 

Peter:我正在排队,你想要什么口味的?这家冰激凌很火,我想大概需要排五分钟左右,你可以不用急,慢慢考虑!

 

我什么时候答应吃冰激凌了?Tony皱了下眉,正打算回复不用给自己买了,新消息却又窜出。

 

Peter:哈哈我已经买到了!猜猜我是怎么做到的?我花了半分钟跑到店后的巷子里,换上了蜘蛛侠的衣服,然后飞进店里让店员给我来两个超大的Stark冰激凌!

 

Tony:我不想吃冰激凌。

 

Peter:但这是以你的名字命名的啊!你确定不吃吗?我都付完钱了,他们肯定不会让我退的!

 

Tony:你可以把两个都吃了,我给你报销。

 

新消息终于不再出现了,Tony调整了一下坐姿,示意发现他走神而停止汇报的人继续说,对方却一脸无奈地指了指他身后。

 

“噹噹噹。”清脆的敲击声从后面传来。

 

转过身,就见到Peter正趴在窗外,一手握着两只巨大的冰激凌,另一手掀开了脸上的面罩,露出了满是青春活力的英俊面孔。

 

“嗨!Mr.Stark!我把冰激凌送来了,帮我开个窗好吗!”

 

Tony忍不住捂住额头,叹了口气。

 

“把衣服换掉,然后从正门进来。”

 

 

(2)

 

“怎么,没见过边开会边吃冰激凌的上司?”Tony舔着冰激凌问那些呆愣着的部下们。

 

“的确没有……”得到的回答很是诚实。

 

Tony挑了挑眉,“那么现在你们见过了,可以继续汇报了。”

 

原本专属于Tony的座位边上加了把椅子,Peter趴在桌子上吃冰激凌,时不时还要偷看几眼Tony,嘴开开合合好几次,倒都忍住了没有搭话。

 

好不容易熬到会议结束,早就发现身边小孩儿蠢蠢欲动的Tony率先开口,“这个时间你不是应该在上学吗?”

 

“今天上午的最后一节体育是自由活动!正好Stark冰激凌在今天开始售卖,我就出来买冰激凌了!不过不用担心,我这一路运动量绝对超过其他同学,所以不能算是翘课的吧!”Peter倒豆子般说了起来,“Mr.Stark,你觉得这个冰激凌怎么样?之前的Hulk口味我也吃过,不过没这么好吃!我打算以后每天都买个Stark冰激凌,要不给你也带一份?还有你肚子饿不饿,我想跟你一起吃午餐!”

 

“看来你不光是害我打破了我的誓言,还要敲诈我一顿饭。”Tony起身,对他勾勾手,“走吧,想吃什么?印度料理,日式,泰式,中华料理?”

 

“誓言?什么誓言?是很严重的事情吗?”见Tony摇头,Peter才褪下了满脸的焦急,恢复了兴奋的样子。

 

这小子表情可真丰富。Tony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3)

 

“有人请客,你却只想吃牛肉汉堡?”

 

“我还点了薯条鸡翅奶昔和可乐啊。”

 

“哦,那还真是能看出你已经很努力地想吃穷我呢。”

 

“Mr.Stark更喜欢吃高档的料理店吗?”

 

Tony咬了口汉堡,回道:“不是,但和你在这种吵吵闹闹的快餐店吃汉堡,让我看起来像是你父亲。”

 

“难道在高档的店里就不会这样了?”

 

“高档的店可以要包间啊。”

 

“这样啊……”Peter似乎愣了一下,颇有些懊恼地自言自语,“我怎么没想到呢!包间多好啊!可以两人独处啊!”

 

“你说什么了吗?”

 

“没有、没有!”Peter慌乱地往嘴里塞着鸡翅,一手将自己的奶昔往对面推了推,“喝吗?草莓的!”

 

Tony满不在乎地拿过去尝了一口,“嗯,他们真该出个Stark奶昔才对,草莓味实在太普通了。”说着又将奶昔推回给了Peter。

 

Peter盯着吸管,这才意识到他们两人用的是同一根,脸上有些发烫,下意识地开始不间断地说话,试图掩饰自己的不自在。

 

“你最好停下来喘口气儿,脸都憋红了。”Tony看着这个自己把自己啰嗦到肺活量都撑不住了的男孩,感到有些好笑,举起奶昔杯递到他嘴边,“喝口奶昔缓缓吧。”

 

Peter脸猛地爆红,终于沉默下来,就着Tony举起的杯子,咬住吸管默默喝了起来。

 

惊讶地看着对方一口气将剩下的大半杯奶昔都干掉了,Tony摇头叹道:“一个超大冰激凌加一大杯奶昔,现在我要开始担心你的肚子了。”

 

 

(4)

 

“Mr.Stark,我打工的工资明天就发了,我能请你吃饭吗?”走出快餐店,Peter满含期待地问。

 

看着男孩直勾勾望过来的眼神,Tony却只想到了不愿意跟主人分开的狗狗。

 

“明天也有自由活动?”

 

“没有,但是……”

 

“不许逃课。”

 

“我不会的,但我可以晚上请你吃饭呀!”

 

“还是汉堡?”

 

“不!我会预约一家有包间的店!”

 

Stark忍不住揉了揉男孩的柔软的头发,笑着回道:“好的,明天见。”

 

“嗯!明天见!”

 

道别后不到五秒,Peter的声音又从身后传来。

 

“等一下,Mr.Stark!我忘了问你明天中午还吃不吃冰激凌!我可以给你送过去,很快的,绝对不耽误上课!”

 

勾起嘴角,Tony并未回头,只是做了个“OK”的手势,在头上挥了挥。

 

“太好了!那明天中午见!”男孩的声音中满是雀跃。

 

“嗯,明天中午见。”

 

 

END


评论(22)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公爵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