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中心】和某国打了场公平公正的友谊赛(上)

#这两天看到些新闻,控制不住想嘲讽某国的心情。

 

#文中某国的很多操作是真实发生过的。

————————————————————————————

 

(上)

 

自从在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一举夺冠后,中国队便成为了整个荣耀界最火的话题,无论哪个国家都对他们投以了极高的关注。

 

而以此为突破口,各种大中小型的、正规或民间的、国内或国外的比赛邀请更是朝着中国蜂拥而来。

 

如果说在此之前的中国荣耀圈是关起门来斗得不可开交,那么如今他们所要面临的,就是来自于全世界的期待和挑战了。

 

起初,那些自诩有知名度的赛事和官方组织还致力于邀请国家队全员,但回了国的国家队立刻就回归了各自的战队,一些听俱乐部话的选手那里倒还有的商量,可但凡是话语权重的选手,几乎都是四两拨千斤把邀请推个干干净净。

 

最令人发指的就要数领队的叶修了,按理说他作为一个退役选手,已经没什么职业比赛要忙了,大可以代表中国去各地参加些邀请赛和交流活动,哪怕不亲自比赛,做个嘉宾也是各国观众喜闻乐见的嘛。

 

哪想到各方人马愁白了头,愣是连对方手机号都没查出来。

 

倒是有机灵的联系上了叶修曾效力过的兴欣战队老板,可刚聊了没两句,就听到话筒里远远飘来一句懒散的男声。

 

“老板娘,你说我不在不就得了。你再不回来操作,逐烟霞可就被微草打死了啊。”

 

“诶!你倒是帮我看着点儿啊!!”

 

“我这的对手可是王杰希,哪还有空总看着她呀。”

 

“诶呀不好意思,叶修已经不在我们战队了。我这还有点事先挂了啊!”

 

随着冰冷的嘟嘟声传来,国外赛事的主办方泪流满面:悄悄话能不能小声点说,太不给人留面子了啊!

 

 

可惜叶修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被抓壮丁的命运。

 

冯主席亲自出现在了上林苑别墅的客厅里,手里还拿着一沓颇有厚度的邀请函。

 

“呦,主席这是要打扑克?”叶修瞅瞅他手里那些五颜六色的卡片。

 

“你再装消失,我就真凑出一副扑克了。”冯主席黑着脸把邀请函往叶修手里一塞,“从这里面选一个参加。”

 

“我退役了。”叶修说得理直气壮。

 

“这里的都是友谊赛邀请,规则没那么死板,你到时候也可以一起打。我知道你和不少外国选手私下都有在交流切磋,现在有个机会让你们去比试比试,这不挺好的嘛!”冯主席话虽是劝导,态度却很强硬,大有叶修不同意就不离开的架势。

 

“啧,冯主席你可学坏了。”叶修转身抓住路过的方锐,“从这里面抽一张。”

 

“干嘛,你们要玩扑克?带我一个呀。”方锐想也没想,随手就抽了一张,拿出来一看,神情却颇有些微妙。

 

冯主席赶忙探头去看,见到邀请函上的发件方,也是面露尴尬。

 

“换一个吧。”冯主席叹了口气。

 

“没必要吧,不是选哪个都行吗?”叶修不在意地说。

 

“你可能不知道,这国家……风评不好。”

 

“手下败将而已,不过技术倒还不错。”叶修这才看了眼国家名,他记得这是他们在八强赛上遇到过的对手。

 

“这国家没安好心啊!”方锐立刻就给叶修科普起来了,“他们一向自诩电竞强国,没想到在八强赛就遇到了咱们,结果连个前八都没拿到就打包回家了。据说他们大半个国家都恼羞成怒,电视台和网络直接把后面的所有世邀赛直播都给取消了,连咱们拿了冠军这件事都一点没见报。”

 

“居然有这么输不起的国家?”叶修瞥了方锐一眼,很是怀疑对方话语的真实性。

 

“千真万确!我还去他们国家的网站上搜过,真的一点后续消息都没有,就连咱们之前打的比赛的视频都一个没留!”方锐举起右手做发誓状。

 

“重新抽个吧。”冯主席也一副破罐破摔的样子,干脆把邀请函当做扑克递了出去。

 

“不用。”叶修却很干脆,“对方输得不服气,那就再打一次呗,打到他们服。”

 

 

听说叶修要带队去棒国打友谊赛,需要几个队员,那些爱凑热闹的顿时就坐不住了,纷纷毛遂自荐。

 

国家队的人报名倒是在预料之中,让冯主席没想到的是,当初连世邀赛都回绝了的韩文清,这次也申请一同前往棒国。韩文清都开口了,这个面子冯主席自然不会不给。何况以韩文清的资历和实力,代表国家参加任何比赛都是绰绰有余。

 

由于是友谊赛,在人数和职业搭配上都没有太大的要求,于是队伍成员很快定了下来。只是定下来的人员名单,怎么看都觉得不是很友好的样子。

 

叶修,喻文州,黄少天,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孙翔,王杰希,苏沐橙,方锐,唐昊。

 

极尽所能的暴力阵容,似乎也是反映出了冯主席藏在心中的对棒国的不满。

 

 

经过短短几天的磨合后,职业选手们踏上了前往棒国的旅途。

 

跟着选手们一起走的,还有冯主席特意雇的一队专业保镖。

 

冯主席甚至还暗中叮嘱过这些保镖,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打赢棒国之后,拦住所有想冲上台伤害我国选手的裁判和观众。

 

倒也不能怪冯主席太过于谨慎,实在是选手们将要去的国家比较没有信誉。

 

在苏黎世和棒国比赛时虽然也是胜了,但那里可不是棒国的主场,保安措施也是十分严密的。而且能不远万里赶去的粉丝也都是最为忠实的荣耀粉,即使为失败而懊恼,也还是很有风度地给予了双方选手以掌声。

 

可这次到了对方的地盘……嗯,还是小心为上吧!

 

 

为了保证选手们有充足的适应时间,中国队提前两天就来到了举办友谊赛的国家,在宾馆放下行李,正要讲解一下这两天的安排,却见到随队记者常先风风火火地冲进了会议室,脸上带着难以掩饰的焦急之色。

 

“怎么了,先喝口水慢慢说。”喻文州很体贴地倒了杯水递给常先。

 

常先却是顾不上道谢,接了杯子也没喝,而是一口气说道:“快!快收拾东西去XX体育馆!他们把比赛日期改了!改到今天下午五点!咱们这边刚刚才接到通知!”

 

这一句话顿时把选手们砸蒙了,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去看时间。

 

黄少天眼最快,嘴里更是第一时间就叫出来了,“妈呀现在都三点半了,这还来得及吗???”

 

“常先,联系刚才送我们来宾馆的大巴司机,让他立刻回来接我们!”叶修第一时间发出了指示。

 

“去那个体育馆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儿,现在出发应该能赶得上。”苏沐橙用地图查了路线后说道。

 

“拿上账号卡和必需品,五分钟之内出发。”喻文州严肃道。

 

 

于是,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的中国队又是一阵奔波,终于在比赛开始前十分钟时赶到了会场。

 

见到中国队成员出现,主办方的接待人员脸上闪过一丝错愕,不过很快就调整出笑脸迎了上来。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负责通知的人太马虎,居然忘记给贵国提前打招呼。”

 

“没事,不耽误。”喻文州只是一笑,脚步丝毫没有停留,从接待人员身边擦身而过,径直带着一队人朝场内走去。

 

赛场内,棒国选手自是不必说,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从其他国家受邀而来的选手显然也是早早就调整好了状态。

 

一个英国选手见到他们,忍不住满脸惊讶地凑过来,用蹩脚的中文八卦道:“你们也苔不急了!比赛都快开师了!我还以为你们要赶不上蛋人赛了呢!”

 

“你不懂,这就叫沉得住气。大人物都得最后登场才行。”叶修和对方显然私下关系不错,还抽空放了两句垃圾话,把对方唬得一愣一愣的。

 

“别闹别闹,我们要讨论战术了!”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叶修拉回了自己队伍中。

 

“啊??你们连展术都海没定好??”英国小伙眼睛都要瞪脱框了。

 

“没见识,这叫以不变应万变,学着点儿。”方锐也匆匆留下了句垃圾话,独留英国小伙在原地想破了头。

 

“陈七?不变?晚变?什么意思……中国队就是靠这个在师邀赛赢的我们??嗯……我得告诉队长才兴!”

 

 

几乎在中国队刚在场边坐下的同时,现场解说就宣布了单人赛抽签开始。

 

这次由棒国举办的友谊赛分为两天,第一天是多个国家共同进行的单人赛,每个国家都有五场单人赛,每赢一场得一分。作为每场比赛对手的国家会由现场抽签决定,上场选手则可以自行决定,无需提前报备。

 

喻文州看了看正在随机抽取交战国家的大屏幕,突然露出了一丝笑意。

 

“你怎么还有心情笑啊?咱们可差点直接少五场比赛啊!这群臭不要脸的!!还好意思说是什么友谊赛!!”唐昊自从知道改了比赛日后就一直臭着脸,对其他人的淡定也是颇为不满。

 

“我猜棒国队能抽到他们理想的对手。”王杰希说。

 

“我赌一百棒元。”方锐摸了摸口袋,掏出了个硬币,是他打算在棒国的自动售货机买饮料用的。

 

“我赌个手机。”黄少天摸了摸口袋,里面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手机。

 

“我赌张账号卡。”叶修也摸了摸口袋,拿出了一张账号卡。

 

众人的注意力顿时都被从大屏幕上引开了,纷纷大惊失色地望向叶修,“我靠!君莫笑在土豪收藏家那儿开价都上三千万了!这都敢赌!够狠的啊!!”

 

叶修淡定地把账号卡翻了个面儿,“无敌最俊朗,瞧这名字多霸气。”换来了一片鄙视。

 

在中国队的集体走神中,抽签结果很快宣布了出来。棒国队毫无悬念地抽中了三支在世邀赛里只能算是潇洒走一回的弱队,外加一支水平在中游的队伍。不过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棒国队第五场比赛的对手,居然是中国队。

 

黄少天第一个急了,跳起来嚷嚷道:“靠靠靠靠靠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这群兔崽子居然敢瞧不起咱们!!!他们知不知道冠军俩字是怎么写的?!!老叶队长你们让我上吧!!看我不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诶诶,注意素质,都是抽签抽的,公平公正。”叶修淡定地把账号卡揣回裤兜,顺便按下了黄少天,没想到一边唐昊也后知后觉地怒了,踊跃地争起了这个报仇的机会。

 

看了看除张新杰喻文州以外都多少有些跃跃欲试的一群人,叶修很真诚地提议:“我觉得这个教训他们的机会应该留给我。你们看,我都是个退役的老玩家了,让我来打败他们不是更显得咱们厉害吗?”

 

“我呸!我比你胜率低多了,我去赢他们不是显得更牛!”方锐也是臭不要脸地自我推销起来了。

 

一些人还在努力思考自己和方锐到底谁的胜率低时,张新杰却凉凉地开口了:“我单人赛胜率最低,要不我上?”

 

众人一时竟无法反驳。可不是吗,张新杰职业生涯里总共就参加过一次单人赛,还是在全明星赛里,还打了个平手,这胜率压根就是零啊。

 

“都严肃点啊,友谊赛也不能这么胡闹。”胡闹够了的叶修说。随即便收获了一批鄙视的目光。

 

 

中国队选手看似吵吵闹闹的,连离得近的几支别国队伍都忍不住打量他们,但在派出选手时倒是没有一点犹豫,显然是早有准备。

 

中国队有三场比赛的对手都是强敌,不过上场的周泽楷、王杰希和方锐也不是吃素的,有惊无险的赢了下来。还有一场的对手原本算是中上游水平,却从一交手就被暴躁的唐昊按在地上暴揍,导致中国队赢得毫无悬念。

 

中国队和棒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这一天的最后一场,即使是看了数场比赛而感到疲劳的观众们,此时也会打起精神来,好好看一看这场今天的收宫之战。

 

中国队的几人嘴上还在互相较着劲,不过真正派谁其实也是早就定好了的,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站起身,准备上场。

 

此时,电子大屏幕上却突然出现了一个棒国选手的正面特写。

 

头发染成焦黄的棒国选手一脸高傲地说了些什么,现场的棒国观众中顿时爆发出一片尖叫和掌声。紧接着大屏幕上就出现了中国队成员的身影,更是将镜头有意地停留在了叶修身上。

 

翻译眉头紧皱,连忙给中国队翻译,“棒国人在向咱们挑衅,指名道姓地要向叶领队请教。”

 

“呵,找我?”叶修笑了,转身冲大家耸了耸肩,“你们看,对方挑柿子果然就挑到我身上来了。”

 

“上吧老叶!!输了吃账号卡啊!!”黄少天愤愤地拍了一把叶修的后背,用力过大还把刚起身的叶修拍得往前踉跄了两步,登时就受到了坐在椅子上的一众选手投来的威胁视线的洗礼。

 

见到中国的领队如自己所愿地走上了场,那个杂毛选手仿佛已经胜利般地一甩头,然后骄傲地……走下了比赛台??

 

中国队一脸懵逼地看着棒国的另一个红毛选手有些无地自容似的迅速钻进了比赛舱。

 

怀疑自己脸盲了的孙翔茫然道:“刚才那个杂毛难道是棒国请的发言人??看那头发我还以为是他们那个拳法家呢!”

 

韩文清面色阴沉得像是要来一场暴风雨,“他就是那个拳法家,最擅长对付剑客。不过看到叶修上场后,他们就换选手了。”

 

王杰希挑了下眉,淡淡地说道:“真是不要脸。”

 

周泽楷严肃地点点头:“嗯!”

 

苏沐橙却是笑盈盈的,全然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你们难道不觉得很有趣吗?他们可是想用枪炮师来克制散人的贴身快打呢!勇气可嘉呀~”

 

听了这话,中国队脸上露出默契的笑容。

 

对方看来是真没做什么功课,以为凭借枪炮师的远距离攻击就能克制君莫笑?这是有多小瞧叶修对枪炮师的熟悉程度?中国荣耀圈获得最佳搭档次数最多的战法枪炮了解一下?

 

 

三分钟后,叶修懒洋洋地从比赛场上走下来,迎着全场的嘘声和他听不懂的哭叫怒骂,悠然自得地向着四周挥了挥手。

 

而面对自家队员,叶修则是无辜地一摊手,“唉,不服老不行了啊,都贴了身了还打了一分多。不过这也说明那个小枪炮师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中国队:……还真是好久没见过你这么欠揍的样子了,谦虚点能死哦?


评论(20)
热度(4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公爵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