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中心向/all叶】首富家庭首次曝光,竟成为一场直播事故?

#日常苏老叶√叶神生快!!(灬ºωº灬)♡

 

#叶父性格全是私设,全!是!私!设!

 

#【】中为弹幕内容。

——————————————————————————————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能邀请到目前国内的首富家庭——叶家接受采访!大家想必已经知道了,这是神秘又低调的叶家第一次公开出现在媒体面前!”

 

说着开场白的声音微微颤抖,颇有些激动。

 

这位主持人在业内算是位老人了,但风格保守古板,一直没什么人气和地位。这次能拥有采访首富家庭的殊荣,是因为成功拿到采访权的这家直播平台一直以来都是面向年轻用户,并没有适合采访金融巨鳄的主持人选,这才请到了他。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不到五分钟,各位可以先参观一下我所在的这间书房!”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摄影机立刻将整间屋子拍了一圈。

 

书房的整体装修内敛而古朴,所使用的家居摆设并不抢眼,但懂行的人却能一眼看出其中的价值,可以说单这一间屋子,就处处透露出世家才能拥有的底蕴。

 

然而,在古色古香的紫檀家具的包围中,一台崭新的电脑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不少观众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那台电脑,弹幕中立刻就有人发出了该电脑的品牌型号还有价位。

 

那令人叹为观止的一串零令屏幕前观看直播的人心绞痛都要犯了。家具多少钱他们或许还没什么实感,但电脑这种人手一台的物件拿来一对比,那可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啊啊啊啊好想拿那台电脑打游戏啊!!肯定爽得飞起!分分钟碾压大神!!】

 

【哪来的死宅啊!人家首富爸爸肯定是用它来办公的!】

 

【天哪!用这么好的电脑办公真是暴殄天物啊啊!!首富爸爸还缺儿子吗?!喜欢打游戏的那种!】

 

 

书房门没关,一阵脚步声出现在门外,随即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走了进来。

 

镜头第一时间就转到了来人身上,原因无他,实在是对方长得太英俊,镜头要是不粘在他身上,估计观众都能去轰了他们的总公司。

 

弹幕在年轻人出现的那一刻起,就掀起了这次直播的首个小高潮。

 

【啊啊啊啊首富公子居然这么帅还让不让其他人活了!!】

 

【我不信我不信!!明明能靠脸吃饭却偏偏已经家缠万贯!!!】

 

【大家好这是我老公!】

 

一片激动之中,倒是有些声音被瞬间淹没了。

 

【怎么觉得这个人有些眼熟啊……】

 

【我好像在哪见过首富公子啊!天哪怎么想不起来了!!】

 

采访方事前也没有见过这次的采访对象,此时更是兴奋异常:就冲这颜值!就算接下来对方只是介绍国际贸易形势,相信都会有大批观众守在屏幕前不离不弃的!

 

反倒是主持人有些懵,原本以为这会是一次和成熟的成功人士的对话,没想到对方却是个年轻小伙子。

 

年轻人风度翩翩地和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打了招呼,之后才落座。

 

“可以开始了吗?”

 

“啊、随时可以!”

 

年轻人对镜头微微一笑,“大家好,我是叶秋。”

 

弹幕中立刻一片【叶秋老公好】刷了起来,却似乎比刚才少了一些。

 

那是因为有一批人突然僵在了屏幕前。

 

叶……秋?卧槽?!我没听错吧?等一下、这耳熟的名字,这眼熟的脸!这这这!!!

 

【啊啊啊啊啊这他妈是叶神吗?!!!是吗是吗?!!!】

 

【我的妈呀!!叶秋大神????】

 

反应过来后,那些荣耀玩家的手速纷纷飙了起来,一时间竟在观众多是非游戏群体的直播中霸了屏。

 

与此同时,一群心眼多的荣耀玩家更是跑到了微博上,疯狂艾特各大战队的职业选手们,想让他们来给分辨个真假。

 

倒还真有几个职业选手就在刷微博,闻讯赶来一看,也是一脸懵逼,这看着吧有些像又有些不像……难以判断之下,有人直接就跑到了职业选手群,招呼大家都来围观和叶修长得很像的首富公子。

 

职业选手也都是年轻人,看热闹哪有不积极的?何况这还是首富家的公子长得像叶修这么大的八卦!顿时见到消息的都跑去直播间围观了。

 

 

而此时,从耳麦中收到反馈的主持人正有些尴尬,他对游戏根本没什么了解:叶秋大神是什么鬼?我和时代脱节了吗?

 

“那个……请问您对‘叶秋大神’一词是否听说过?”主持人硬着头皮问。

 

叶秋皱了下眉,“……没听过。”

 

“那大概是我认错了吧,哈哈……”

 

 

正暗搓搓围观的职业选手虽然震惊于这个人和叶修的相似程度,却也不会认错这截然相反的两种气场,纷纷混在弹幕里愉快地刷起了屏。

 

张佳乐:【哈哈哈这怎么可能是同一人呢!我就没见老叶打扮得这么人五人六过!】

 

孙翔:【我就知道不是!这人一看就是精英。而且那货不是叫叶修吗,叶秋就是个艺名罢了!】

 

江波涛:【他们两人长这么像,或许是亲戚吧?】

 

黄少天:【我怎么没看出来有多像??哈哈哈哈叶粉别往老叶脸上贴金好吗?老叶接受采访时的那死样子你们自己难道不清楚吗哈哈哈哈哈哈!!!】

 

叶粉:我靠哪冒出来这么多叶黑!!不过这群叶黑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请问这次是出于什么原因,才让一直保持低调的叶家决定接受我们的采访呢?”

 

“叶家想发展新的领域,今后势必会更多的出现在公共面前。”

 

“是什么领域呢?”主持人适时地追问。

 

弹幕上一片【荣耀!!!】【游戏!!!】什么的早就刷了起来。

 

“电子竞技产业。”叶秋笑着回答。

 

弹幕瞬间爆炸。

 

职业选手也是一愣:这是……巧合吗?

 

收到指示,主持人只得又问:“看叶先生这么年轻,有没有在玩什么游戏呢?”

 

“没有。”

 

“呃……那对游戏方面有什么了解吗?”

 

叶秋明显犹豫了一下,才答道:“不太了解,就是偶尔看看别人玩。”

 

耳麦里,直播负责人还在催促主持人把话题往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向上引,主持人脸上挂着笑,心里都要骂街了:人家不玩游戏我能怎么办啊!有这样拽着人硬聊的吗?!

 

“您听说过一款名为‘荣耀’的游戏吗?里面有一名叫做叶修的选手,似乎和您有些相似。”

 

叶秋的笑渐渐褪去,表情变得意味深长起来。

 

主持人和负责人心里咯噔一下:非把首富家的公子和打游戏的往一块儿扯,不是让人家感到不愉快了吧?

 

“我……”叶秋正要回答,忽然从外面溜进来一人,工作人员本想阻止,看到那张脸却是一愣,忍不住就放对方进了屋。

 

屏幕前的荣耀粉此刻已然疯魔。

 

而职业选手们见到来人,表情更是精彩。

 

叶秋皱起了眉头,忍不住提高音量问道:“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陪咱爸吗?”

 

“你别瞎嚷嚷,我来这儿避会儿难。呦,这么多人,录节目啊?”

 

溜进来的叶修见到满屋子的人,倒也没有丝毫的不自在,拉了把椅子坐到电脑前,硕大的屏幕顿时就将他的身影挡了个七七八八。

 

“你还没回答我呢,你又半途跑路了是不是?”叶秋愤愤地质问叶修。

 

“哪儿能啊,我这可是完成了任务才过来的。”

 

说着,叶修从屏幕后伸出一只手挥了挥,“你们不用管我,继续继续。”

 

此时在弹幕中冲锋陷阵的先头兵,可说非职业选手莫属了。

 

周泽楷:【叶修!】

 

方锐:【叶修大大你还缺大腿挂件吗???能陪你打游戏的那种!!】

 

戴妍琦:【天哪!是如假包换的叶神!!叶神威武!!】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你家这么有钱为什么还只请我吃泡面?!!!!你好意思吗你!!!!】

 

楼冠宁:【大神不愧是大神!没想到我连最大的优势都输给你了!!】

 

 

面对哥哥的乱入,叶秋只得无奈地对主持人解释了一下,“这是我哥,不用理他,让他自己玩电脑就好。”

 

【一股宠溺感是怎么回事???】

 

【让他自己玩电脑,这是说哥哥还是哄孩子呢hhhhh】

 

包荣兴:【原来老大有弟弟啊!哈哈那也是我弟弟啦!】

 

【……刚才问首富爸爸缺不缺爱打游戏的儿子的那个是我,现在知道答案了,人家儿子是顶尖大神啊!!相比起来我的人生简直输得一败涂地QAQ】

 

 

“刚才问到我们家将要开发的新领域了,对吧?”叶秋贴心地替主持人把话题拽了回来。

 

“是的!那……”

 

“阿秋!阿修那小子呢?!”一个饱含着怒气的声音冲进了众人耳朵里。

 

叶秋脸色一变,猛地瞪向电脑后的叶修:“还说你不是偷溜出来的?!”

 

叶修一脸被抓到了的无奈样子,从电脑后探出半个脑袋,“爸,别闹,人这儿录节目呢。”

 

“回头让他们把这段剪掉!”叶父横眉怒目,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指着电脑上的游戏画面,“你看看你,不好好带我打副本,怎么跑来自己玩了?!”

 

直播组面面相觑,谁都没敢去提醒对方这是直播。倒是负责人很有胆量,咬咬牙,示意摄影师继续录,直播不要停。

 

标题他都想好了:震惊!首富叶家竟是一群游戏迷!父亲怒发冲冠,只为逼身为职业玩家的儿子带刷副本!

 

“我答应带您过风雪矿洞的副本,这不都过了吗?”

 

“过个屁!我进去没五分钟就死了!你自己一个人通的关!”叶父显然是气着了,当着外人的面,居然连措辞都不讲究了,“臭小子,还职业选手呢!让你带我打个副本都这么费劲!”

 

“那是您水平太差,我掩护都来不及,您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挂了……”叶修这话一出口,明摆着是火上浇油了。叶父是强自忍着才没冲过去拽他领子。

 

“爸!您别生气,他就这样儿,打一顿就好了。”叶秋严肃地“劝解”道。

 

 

【直播家暴???这么刺激的吗???】

 

【爸爸住手!!!不要打我老公啊!!】

 

张佳乐:【伯父看起来好凶啊……】

 

黄少天:【哇这是要直接动手吗???不是吧有没有阻止一下啊!!虽然老叶很欠揍但也不能真揍啊?!!】

 

方锐:【父亲大人高抬贵手啊!!!您打那臭小子不要紧,可别打坏了您的手!!】

 

 

“不就一副本吗,您干吗这么在意啊?”叶修自己都想不到,居然有轮到他说别人太在乎荣耀副本的一天。

 

“你个不孝子!老唐家那孩子都带着他打通那个什么矿洞的副本了!!难道你水平还比不上唐家那个小姑娘吗!!”

 

唐柔:【怪不得我爸前几天非要让我带他过副本,原来是跟叶伯父较劲儿呢。】

 

韩文清:【五人副本都带不了,还得再练。】

 

喻文州:【带人过副本我很在行呢,要是和前辈合作,肯定不会让伯父有危险的。】

 

周泽楷:【我可以带。】

 

孙翔:【哪儿来那么多闲得没事要带人刷副本的?!就这么一小破副本,我随便就能带着伯父把记录给破了!】

 

【这年头带副本都要抢吼!受不了你们这些菜鸟!老子在蓝溪阁都能排前十,我看也就我才有资格带叶家家主下本!】

 

黄少天:【呵呵,蓝雨黄少天,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周泽楷:【呵呵,轮回周泽楷,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韩文清:【呵呵,霸图韩文清,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张佳乐:【呵呵,霸图张佳乐,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王杰希:【呵呵,微草王杰希,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喻文州:【呵呵,蓝雨喻文州,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张新杰:【呵呵,霸图张新杰,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肖时钦:【呵呵,雷霆肖时钦,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方锐:【呵呵,兴欣方锐,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唐柔:【呵呵,兴欣唐柔,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孙翔:【呵呵,轮回孙翔,自荐给伯父带副本,包带包过!】

 

 

负责掌握弹幕动态的工作人员是个荣耀迷,此时看着刷屏的内容,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了,直接喊了出来:“弹弹弹幕里出现了一群自称是职业选手的人!!说是自荐带叶伯父下副本!!”

 

“嘿!哪家小辈那么懂事?阿修你学学人家!”叶父闻言,心情登时好转起来。

 

叶修正点开一个直播界面,上面显然的正是那满屏的弹幕,叶修一看,也是乐出了声。

 

“嘿呦,还都挺自信,包带包过?这可是连哥都带不动的副本杀手。”

 

话音未落,就被叶父照着脑袋拍了一巴掌,“说什么呢你?!”

 

“没没没!我说我水平不够,您让这些人带你,保准不能让您死了。”

 

“哼,这还差不多。”叶父也凑过去看屏幕,见一堆人要带自己打副本,眼睛都乐得眯起来了。但当弹幕少了一些后,他猛然发现,文字之间露出来的那间房子有些眼熟啊,里面好像还有几个人,嗯?这不是他家吗??屏幕中央站着的那个人不就是他吗???

 

主持人此时已是万念俱灰,有气无力地插话道:“那个……三位叶先生,我们这个……是直播来着……”

 

“……”叶父愣住了。

 

“啊,是吗?你也不提醒咱爸一声。”叶修转头就埋怨叶秋。

 

“我怎么不知道是直播??”叶秋也是一脸诧异。

 

“你接下的采访,你不知道?”

 

“不是我接的啊!是咱爸接了让我参加的!”

 

两兄弟摆出相同的表情,一起看向叶父。

 

叶父单手捂着脸,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他们说过,我给忘了……”

 

 

END

 

 

 

后续:

 

神之领域,列屏群山中,组起了一支平平无奇的队伍。

 

一个神枪手,一个剑客,一个魔道学者,一个牧师,一个未转职的散人。

 

头顶的ID都眼生得很,倒是五个角色身上清一色的橙装很是夺目。

 

叶父得意洋洋地冲坐在身边操纵着另一台电脑的叶修挑衅道:“你看看!人家这人来的多齐整!让你带我时你可连个队都组不齐!”

 

叶父不知道的是,为了争夺和他组队的三个名额,联盟里几乎所有数得上号的大神纷纷反目成仇,杀得那叫个天昏地暗啊!

 

唯有张新杰稳坐治疗宝座,镇定自若地笑看这群人抢破头。

 

“我那不是不想拖累别人跟我一块儿受苦受难吗……”叶修懒洋洋地盯着屏幕,习惯性地想去摸烟,结果余光瞥到叶父投来的饱含警告的目光,立刻乖乖收回了手。

 

“爸,朋友叫我呢,我去跟他们玩了?”叶修询问道,“您不需要我指导吧?”

 

“指导什么!跟你打我连活都活不下来!你赶紧玩儿你的去吧,让你这帮小朋友陪我打副本就行了!”叶父嫌弃地摆摆手。

 

叶修自然是再乐意不过了,不过出于良心,还是给那边的团队指挥张新杰发了个消息。

 

君莫笑:一会儿就辛苦你们了啊。

 

张新杰回复道:不会有问题的。

 

君莫笑:我相信你们。

 

 

是的,叶修相信,这次他爸肯定能活着走出副本。

 

有第一治疗张新杰看着自家老爸的生命,再加上枪王、剑圣、魔术师这三个目前荣耀的最强打手护驾,一般人就是想死都没门。

 

不过……叶修在心里偷笑:准备好接受精神上的折磨吧。

 

 

进了副本没多久,和叶父同队的四人就充分了解到叶父的可怕之处究竟在哪儿了。

 

对方操着一个没转职的小破角色,甩着几个七零八落的小破技能,以猛虎下山之势冲着怪堆就一头扎了过去!

 

张新杰正想给他指示,就听对方中气十足、大义凛然地大喝一声:“不用管我!让我来对付这几个小东西!”

 

那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魄,只怕是连韩文清也要自叹不如。

 

张新杰即将出口的一句“你回来”顿时给吞了回去,转而让另三人上前帮忙清怪——还得小心不要让叶父发现围着他的那堆怪正迅速被其他人控制住——自己则是紧盯着叶父的血量。

 

在张新杰的看护下,小怪总算是平平稳稳地度过了。可到了一号BOSS面前,叶父又是一马当先,雄赳赳气昂昂地迎着矿工头扎鲁就冲了过去,张新杰头皮顿时就有些发麻了。

 

第一牧师也不能无视技能CD无限加血,但叶父的作死可是一秒都不带停的。

 

无奈,只得给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分别私信,内容都是一样:必要时,当肉盾。

 

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英雄所见略同……

 

 

“哈哈哈哈,真不愧是职业选手啊!打的就是好!”叶父面对着副本BOSS,却如同拥有不死之身一样,打得那叫一个爽快,毫不吝啬地夸着一起组队的四人,顺带还要嘲讽一下自家儿子。

 

叶修也听见了,却只是笑笑。

 

就在此时,叶父的屏幕上突然跳出一个公告。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君莫笑、一寸灰、风梳烟沐、寒烟柔、我家柔柔最厉害打破了风雪矿洞副本记录!

 

“什么?!老唐也在打这个矿洞?!”这下叶父连眼前的BOSS都顾不上了,猛地一拍桌子,转头怒视叶修,“你居然帮着别人跟我抢记录?!”

 

叶修很无辜,“就是和队员们陪唐叔叔打着玩玩,结果弄出个新打法,一不小心就破了记录。”探头去看了眼对方电脑上的副本用时,笑了,“您这时间也压根儿没摸着之前的记录啊。”

 

在一边看热闹的叶秋察觉到了暴风雨来临的前兆,悄悄遁走了。

 

 

在被父亲严肃教育了一番后,叶修蔫蔫地跟刚刚打完最后的BOSS、从副本里出来的一队人会合。

 

“我爸说想破纪录。”叶修实话实说。

 

“不可能。”张新杰也实话实说。

 

“不要你,就有可能。”叶父一本正经,“小张啊,真是对不住了,我要把老唐踩下去,就只能委屈你了。”

 

“……”一把回复术一把治愈术把叶父拉扯活的张新杰心里苦。

 

你们这不带牧师玩儿的毛病是家族遗传吗??

 

 

次日,一队闪瞎人眼的小队在角落里悄悄集合,随即踏入了风雪矿洞副本。

 

没过多久,系统公告再次出现。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君莫笑、一枪穿云、王不留行、夜雨声烦、我家阿修强无敌打破了风雪矿洞副本记录!

 

公告一出,叶父转头就去给唐书森打电话,得意洋洋地把自家大儿子好好地炫耀了一番。

 

只是哪怕他再骄傲于自家儿子,也不会把这个记录中最重要的战术告诉别人的。

 

不重要的战术:全输出队伍,(除叶父以外——)全顶尖大神,全神级角色,全神级装备。

 

核心机密战术:叶父严格遵守自家大儿子定的规矩,老老实实站在指定位置丢远程技能,一步也不能接近怪,全程兢兢业业划水,让大神们带着飞。

 

 

END

后续番外→【独家秘闻】首富家家主携散人账号踏入神之领域背后的秘密大公开!~☆

评论(77)
热度(7324)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公爵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