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烟蒂不能用扫把扫

lof点文产物^_^看到设定时就很喜欢 自己又加了一点私设~~希望GN们能够喜欢~~

 

@Hockchew:求校园卫生委员王大眼嘴(ren)贱(jian)欠(ren)扁(ai)的班长叶修wwwww

 

——————————————————————————————————————

 

校园后面有一片小山坡,正值初春,叶子还没抽出芽来,地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几根野草。

 

山坡上有堵矮墙,年代很久远了,没人记得是为什么而修的,也没人想着要去把它拆了,就一直这么放在那。

 

矮墙上方冒出细细的一缕烟雾,王杰希知道自己要找的人就在后面了,不由加快了步伐。

 

“叶修前辈。”

 

“诶我去你看错了我没抽烟啊!”

 

王杰希转过墙角的同时,看到叶修回过头的同时正把烟往背后藏,见到来的人是他,又放松了下来,重新把烟叼进嘴里,双臂往头后交错一放,倒回了脏兮兮的土墙上。

 

“叶修前辈,吸烟不好。”王杰希皱起眉头,站在原地看着对方。

 

“大眼啊,成年人的乐趣你不懂~”作为前辈,先一步成人的叶修一向为此骄傲。

 

“学校不让抽烟,被冯校长抓到会给你处分的。”

 

“切,老冯才不敢来抓哥呢~上次哥跟他聊了会儿天他不知怎么心脏病差点犯了~~”叶修一摊手,表情颇为无奈,“年纪大了的人就得多注意身体嘛~~”

 

“唉……”王杰希叹了口气,不知道该怎么劝说下去才好。作为学校的卫生部部长,他是有全力给叶修警告甚至处分的,可是……

 

“大眼,你要真担心哥就帮哥消灭罪证吧~”叶修指着地上的几只烟蒂和一点烟灰,示意后辈动用他手中的扫把。

 

王杰希握了握扫把,并没动。

 

“烟蒂不能用扫把扫。”他认真地说。

 

“为什么?”叶修有点疑惑,这小子平时还挺听自己话的,自己逃课逃值日他都帮着顶过。

 

“因为……”王杰希显得有点为难,一向正经的脸上突然有点发红。

 

“会烧起来的……”他说。

 

“啥?”

 

“扫把可能会被烧着……”王杰希干脆别过脸去,但是微红的耳朵依然在出卖着他,“以前学校组织义务劳动打扫街道的时候,我的木扫把被没熄灭的烟蒂烧着过,全卫生部的人和路人都看呆了。”

 

“呃……所以?”

 

“看到我挥舞着着火的扫把冲到街对面找水灭火的情形,英杰和小别在那之后就都崇拜的叫我魔术师……后来连学校里其他人都这么叫开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毫无形象可言地捂住肚子笑得满地打滚,“我靠敢情你是这样成为魔术师的!!哈哈哈大眼你太厉害了哈哈哈哈!!~~~”

 

“……”虽然意识到了会被叶修前辈嘲笑,不过没想到他会笑得这么厉害。王杰希看他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干脆把扫把一扔,坐到他旁边。

 

好半天叶修才止住了笑,用手指擦了擦笑出来的泪,说,“哈……肚子好痛……诶,你不嫌脏啊,就这么坐下了?”

 

“你不也坐着呢么?”王杰希倒也放得开,盘腿坐在土地上,不点也不介意身上鲜绿色的班服被弄得灰扑扑的。

 

“叶修,吃糖吗?”王杰希翻翻口袋,拿出一支棒棒糖。

 

“没大没小的,叫前辈!”叶修不屑地看了眼花花绿绿的糖纸,“小孩儿回去玩过家家去,哥才不吃这玩意儿。”

 

“是沐橙让我交给你的,说让你赶紧戒烟。”

 

“呃……那小丫头……”叶修难得无奈了。

 

“我帮你剥开吧。”王杰希灵活的手指翻动了几下,将晶莹的糖块剥了出来,拿着糖棍儿递向叶修。

 

“干嘛,你还想喂我啊?”叶修斜了他一眼。

 

“嗯,想啊。前辈给个面子呗?”

 

“切,你们这群臭小鬼。”

 

话虽这么说,叶修还是认命地低头咬住了糖块,牙齿用上点力轻轻往外拉扯,并用眼神示意对方放手,但王杰希偏偏不为所动,继续用指尖捏着糖棍儿。

 

叶修只好放开糖腾出嘴来说话,“大眼,你不放手我怎么吃啊?”

 

“……”王杰希不答,看着被唾液润湿的糖果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慢慢放到唇边,轻轻舔一下。

 

两人的唾液混在一起,糖块上亮晶晶一片,王杰希眯起眼,嘴角露出一点笑意。

 

但是在他对面的叶修表情只能说是惊恐了。

 

“大眼不是吧?卫生部穷到连个棒棒糖都买不起了??”

 

“……唉,算了……”王杰希叹了口气,一手扳过叶修的脸,把糖塞进了对方嘴里,起来拍拍裤子拿起扫把就要离开。

 

“大眼啊,”叶修从矮墙后面探出个脑袋,叫了他一声,“卫生部待你不好的话随时欢迎来兴欣啊~~哥包养你~”

 

王杰希闻言,笑了,回过头,因为走出了一段距离,所以他刻意提高了声音,带着点磁性的少年音在空旷的的空间中回响着,“叶修前辈拿什么包养我?烟吗?”

 

“想得美!”叶修回道,把含着的棒棒糖换了个方向,方便他说话,“你小子吃点棒棒糖就够了~”

 

王杰希笑着没再回应。他真的很希望能和叶修前辈一直在一起,但是他现在还没办法放下自己一路带起来的微草班,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会有机会和前辈在一个团队里奋斗的吧。

 

至少现在,这样就够了。

 

叶修前辈藏身的地方只有他知道,只有他能找到前辈,前辈也只对他放松警惕。

 

走出很远后,王杰希扭头回望着那堵矮墙,叶修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墙后看不到了,但是墙上并没有烟雾冒出。

 

嘴里的甜味似乎又浓了起来。

 

叶修前辈,还是我来包养你吧。不用烟,用糖。

 

 

END


评论(2)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公爵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