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好友栏里都是非人生物怎么破?(叶受only人外合志试阅02)

即将预售的all叶人外合志 我的试阅部分 主编非常大方的放了一半哦ớ ₃ờ

笑千千——小钱钱:

【all叶】好友栏里都是非人生物怎么破?


作者: @影公爵家的猫 


 


(1)


 


叶修的人缘一直是个迷。


很多时候,你很难判断他身边的那些人到底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


不过这并不妨碍叶修有着圈内第一的好友数量。


毕竟,他身边的朋友几乎没有一个是属于“人”的范畴之中的。


仿佛是在不知不觉间,在他的周围聚集起了一批形态各异的非人生物。他们平时都以人类的形态伪装自己,大大方方地活跃于人世间的各个领域。


但面对叶修——这个他们眼中的普通人——他们却都早早地暴露了真实身份。


 


 


(2)


 


苏氏兄妹可以说是与叶修接触最早的非人生物。


叶修从家里跑出来后,便与他们相遇了。


在得知两人的真实身份后,叶修惊讶的不是他们并非人类,而是这兄妹俩的种族居然并不相同。


妹妹苏沐橙是精灵,当时还幼小的她经常在家中露出几近透明的翅膀,飞来飞去地玩耍。


至于苏沐秋,那就比较厉害了。


他是个幽灵。


从物种上来说,幽灵算是天生就很悲催了。


作为幽灵的苏沐秋无法被普通人看到或接触到;已经拿起来的东西一不小心就会从手中穿过;甚至由于本身没有重量,他只能摇摇晃晃地漂浮在半空,稍有不慎还会被大风卷走,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再飘回家。


据苏沐橙说,在她很小的时候,好几次都在路上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哥哥了,于是只好站在原地默默掉眼泪,直到哥哥赶回来,她才在路人诧异的眼神中,伸出一只小手放到哥哥透明的手里,手拉手一起回家。


 


叶修认识他们时,苏沐秋才刚刚修炼出了肉身。


就像是小孩子得到了全新的玩具一样,苏沐秋对自己的肉体万般喜爱,成天多动症似的四处跑跳,尽情享受着拥有肉体后的各种活动。


不过好在,在叶修和苏沐橙濒临抓狂之际,苏沐秋总算冷静下来了,他突然意识到,扮成个人类也没什么特别有趣的地方,反而还有诸多不便。


比如他以前能轻松举起的东西,在有了实体后反而举不起来了。


“那是你缺乏锻炼吧?”叶修嘲笑他。


苏沐秋不反驳,只是默默地把叶修带到了他们家一人多高的冰箱前,挑衅道:“这是我三年前从两公里外的旧货市场里搬回家的,你可以搬搬看。”


叶修淡定地从冰箱里取出一盒牛奶,打开灌了一口,冲对方扬了扬牛奶盒,“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从超市把吃喝用的东西拎回来,冰箱这种大家伙就交给你了。”


苏沐秋强烈鄙视了叶修不求上进的思想,转头却是洋洋得意地找了几块砖头健身去了。


 


苏沐秋人生、不,灵生中最大的意外来自于一场车祸。


当时他开始怀念起了灵体时的自由自在,时不时就会心不在焉。


当他感觉到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冲力猛然撞离身体、飞到了半空后,才惊觉回神,在空中翻了几个跟头稳住身形,低头一看,顿时心都要碎了。


啊——!!!我的身体啊——!!!


苏沐秋眼睁睁地看着一辆救护车飞驰而来,接走了他的身体,留他独自一灵寂寞地飘在半空。


 


到了火化的时候,苏沐秋简直哭到不能自已,就像他是真的死了似的。


可怜旁边的叶修和苏沐橙还得摆出一副悲痛的表情,一边听着当事人的哀嚎,一边看着他的肉体化作了灰烬。


等到四下无人时,叶修才将手虚搭在苏沐秋肩膀的位置,安慰道:“一回生,二回熟,你的下一个肉身肯定会更完美的,扛个冰箱那都是小意思了。”


苏沐秋已然调整好心态,半透明的脸上丝毫没有了悲伤的痕迹。他撇着嘴望向叶修:“我上一个肉身才刚被火化,你能不能别跟我提什么熟不熟的?”


见苏沐橙从洗手间洗完脸回来,苏沐秋豪迈地一挥手:“走!我提议咱们去大吃一顿!”


苏沐橙还有些发愣呢,叶修已经笑出声。


这小子,还真是用不着别人去安慰啊。


 


 


(3)


 


和韩文清的相遇也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了。


当时的韩文清还只是个愣头愣脑的大小伙子,虽然相貌看起来凶了点儿,不过好在叶修从来不知道怕为何物。


不过叶修得承认,在得知韩文清真实身份的那一晚,他着实是有些胆战心惊的。


毕竟,被拎到几百高米的悬崖边上坐着吹着冷风、脚下还悬空的滋味儿可不怎么样。


 


韩文清强悍的外貌与他狼人的身份还是很相配的。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当那天叶修打开窗,见到韩文清顶着一双狼耳、浑身布满扎人的硬毛、静静地攀在窗外时,他还有心情跟对方说笑:“下次再变身记得走门,你这样子就够显眼了,小心被人报了警。”


韩文清冷哼了一声,抬抬下巴示意向叶修搭在椅子上的风衣。


“外套穿上。”


“为什么啊?”


“带你赏月。”


看不出来,老韩还有这情趣呢?


叶修虽感到纳闷,倒也乖乖穿上了外套。


韩文清见他穿好,敏捷地窜进屋子,一只胳膊揽住叶修的腰,轻而易举地把他抱了起来。


没等叶修有所表示,韩文清已经带着他飞身蹿出了屋子。叶修只感到耳边的风在飞速略过,风衣也挡不住半夜的寒气,使他不由搂紧了韩文清。


还别说,那一身毛硬是硬了些,倒是足够温暖。


 


从那次之后,每个月圆之夜,韩文清都会变回原形,跑到叶修家把人劫走,带出去看月亮。


叶修也渐渐习惯了,还会提前进行准备,夏天打包好冰汽水和蒲扇,冬天就裹得严严实实再带个保温杯。


大部分时候,韩文清把叶修带到赏月地点后就会放开他,两人并肩坐在悬崖边一块凸起的大石头上。


狼人形态的韩文清吐字不太清楚,因此干脆不怎么说话,只是仰头紧紧盯着月亮。叶修也会学着他的样子望向夜空,但往往没多久就会睡着。这时韩文清就会将视线从月亮上收回来,把叶修揽到怀里,用自己厚实的皮毛为他隔开夜晚的凉意。


那一轮圆月的幽光照在两人脸上,韩文清静静注视着怀里睡得安稳的人,连表情都显得柔和了许多。


由于会变身的原因,他曾很厌烦满月的夜晚,如今却越发期待了起来。


 


满月之夜,是属于他和叶修的时间。


 


 


(4)


 


今晚要不要喝鱼汤呢?


——这是叶修与周泽楷初次相遇时,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


 


那天叶修在网吧与几个朋友一起打游戏,不知不觉玩到了凌晨,往家走时天色都开始渐渐泛白。不过天上飘着的蒙蒙细雨,又将那微弱的阳光阻隔了几分。


抱着尽快扑到床上补觉的念头,叶修毫不犹豫地抄了近道,扎进一条狭窄的小巷子,没走多远就见到前方转角处露出了一段巨大的——鱼尾巴?


叶修脚步微顿,犹豫着是不是该装作没看见转身离开。


对方也察觉到有人出现,那条鱼尾巴虚弱地挣扎了几下,似乎是想要离开却又做不到。


“喂,需要帮忙吗?”叶修问了句。


对方停止了动作,却没有回应。


“我就当你是默认了啊。”叶修自顾自地走上前,向转角另一侧看去。


一个英俊的年轻人斜倚着墙坐在地上,身上的衬衫被雨水淋得湿透,紧贴在皮肤上,勾勒出了精炼的身材。他紧抿着嘴,眼神中透露出无法掩饰的疲惫和不安。


而他的下半身是一条修长的鱼尾。幽蓝色的鳞片被地上的泥水染得斑驳,即使如此,也无法掩盖年轻人身上那份吸引人的魔力。


对此,叶修的回应可以说是再诚实不过了。


他情不自禁地咽了下口水,摸了摸肚子。昨晚吃的那碗方便面到现在早就消化干净了。


也许是这一举动太出乎人鱼的预料,人鱼的眼神从不安转为了惊恐。


“不能……吃。”人鱼一脸认真地说。


“呃,我还没那么残暴。”叶修觉得自己被深深地误会了。


 


别看人鱼的身型略显瘦弱,那条大尾巴的分量可是着实不轻。等叶修把人鱼半拖半抗地带回家后,几乎是直接累瘫在了浴室。


看着累得直喘还不忘替他把浴缸的水龙头打开的叶修,人鱼满怀感激与愧疚。


“谢谢。昨晚雨太大,维持不住人形,麻烦你了。”


“没事儿,那我去睡了。你要是饿了,可以去柜子里拿泡面,还剩下两包鲜虾鱼板味儿的。”


“……”


 


快到中午的时候,叶修被一阵香味儿从睡梦中唤醒。


人鱼已经化为人形,正将两碗面端到桌上,见他醒了,露出清澈的笑容,“吃饭吧。”


叶修瞅了瞅碗里,恶趣味地遗憾了一下:居然不是鲜虾鱼板面呀。


一口面条夹进嘴里,叶修不由睁大了双眼。饶是他这种对食物没太多讲究的人,也被这难以言喻的鲜味儿给征服了。


两人边聊边吃,虽然面前的人鱼话不多,但对叶修的话却是有问必答,倒也没有冷场。


很快,最后一口面汤也下肚了,叶修满足地拍拍肚子,还在回味刚才的鲜美。


“人鱼煮面的手艺都很好吗?”


名为周泽楷的人鱼脸微微一红,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腿。


“?”


“嗯……我放了几片鳞片,提鲜。”


“……”叶修一时都不知该如何回应了,半晌后,才有些尴尬地问,“鳞片拔了……还能再长出来吗?”


“嗯。”见周泽楷肯定地点点头,叶修暗自松了口气。


这人鱼也太实在了,幸好没把熬鱼汤的想法让他知道,不然万一上演一场壮士断尾的血腥画面可怎么办啊。


 


在那之后,周泽楷时不时会来找叶修,每次来都会带些海产品,极大程度地改善了叶修的伙食。不过自从叶修发现他还是经常往饭菜里加鳞片后,就再也没敢让周泽楷单独做饭,每次都搬个小凳子坐在厨房看着他。


周泽楷颇为委屈,“人鱼的鳞片,很补的,还好吃。”


叶修坚定地摇头拒绝,“我怕哪天你把尾巴拔秃了,人鱼界的姑娘们要上岸找我拼命。”


周泽楷不太善于解释,干脆在客厅脱起裤子来。叶修吓了一跳,几乎是下意识地移开了视线。等听到周泽楷叫他再回头时,就见对方已经恢复了鱼尾。


“这里,长得很快的。”周泽楷指着几片新长出来不久、泛着艳丽光泽的鳞片,“比旧的还结实。”


“……总之,我没有拿朋友的身体组成部分当调料的习惯。”


“可是……我想让你吃,”周泽楷眼里充斥着无辜,“人鱼有这个习俗。”


叶修震惊了。


没想到人鱼的外表看上去俊美非凡、洒脱自由,暗地里却喜欢拿自己的鳞片来调味啊。


这口味也是非常独特了。


 


出于对种族习俗的尊重,叶修只得默许了周泽楷每次来做饭都自带“调味剂”的行为。


只是,周泽楷没告诉他的是,人鱼虽然会将自己的鳞片送出,却大多是作成饰品,献给伴侣装饰在身上。


吃了我的鳞片,就是我的人了。


看着对面吃得津津有味的人,周泽楷眯起眼,笑得很是满足。


 


 


(5)


 


叶修遇上的非人生物很多,大多是在认识后出于意外或是信任而将身份暴露给他,一小部分是直接被撞见原形才认识,只有黄少天两边都不是,可以算是特例中的特例了。


这家伙也隐藏了身份,但却不是装成人,而是装成了猫,并且成功骗到了叶修,被他带回家里蹭吃蹭喝了好一段日子。


 


起初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叶修只是觉得有着金黄色花纹的猫十分罕见,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没想到就是这几眼让这只猫确认了眼神,毫不迟疑地小碎步冲到他脚边,紧挨着他绕来绕去,用身体和尾巴去蹭他的裤脚,嘴里还不断发出粘人的叫声。


想着这小猫大概是饿坏了,叶修心一软,温柔地抱起小猫,把它带回家里好吃好喝地伺候起来。


可惜没几个小时,黄少天的本性就暴露无遗了。


叶修将脸埋在枕头里,感觉脑浆都要炸裂了。


这猫哪是粘人啊,应该是烦人才对……


吃饭前叫,吃完饭也叫;玩的时候叫,玩累了休息继续叫;走着叫,趴着叫,甚至躺下摆出一副要睡的姿态了,嘴里还要迷迷糊糊地叫。


而此时,吃饱喝足正翻着肚皮哼唧的黄少天也颇为不满。


这人怎么搞得?自从把自己抱回家来就几乎没摸过他,更别提给他挠下巴揉肚子了,真是枉费他这么自降身份对对方表示好感。


“喵嗷嗷嗷喵呜嗷——”喂喂喂喂!我还没睡呢你怎么能比我先睡啊!!这才几点几点几点?还是上午呢好不好!!这就睡了还有没有点儿人类的作息观念啦!!


“别吵……哥刚抢了一通宵的boss,现在好困……”叶修迷迷糊糊地伸手将毛团搂进了怀里,哄孩子似的抚摸着猫背上柔软的毛发。


抢boss??捕捉到关键信息的黄少天耳朵一下子支棱了起来。


“喵喵呜喵——喵嗷嗷——”好巧呀我也是刚抢完boss呀!太困了打不起精神就干脆变成猫形态啦!不过说起boss我就生气!!本来我们蓝溪阁拉得稳稳的boss,就因为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个小骑士,三下两下就把仇恨给拉跑了,害得我半个晚上的努力都打了水漂啊!!!


感觉耳边的猫叫声越发响亮并透出了一股怨气,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黄少天看到那抹近在咫尺的笑,薄薄的两片耳朵竟有了发热的感觉。


但叶修的话出口后,瞬间像是一鱼缸的冷水翻倒在了黄少天的身上。


“刚才蓝溪阁里有个小剑客,丢了boss以后也是像你这样吵吵个没完没了,幸好我是开了个骑士小号过去的,不然还不知道要被他抓住唠叨多久呢。”


“喵嗷——!!!!”你大爷——!!!!


“喵喵喵喵!!喵呜——!”你居然欺骗本猫妖!!不行不行我不跟你这种抢我boss的人玩儿!!快放我走我要回家了!!!


黄少天使劲儿挣扎起来,但由于没有伸爪子露牙齿,看上去倒更像是在玩闹。


果然叶修也没在意这个精力旺盛的小猫的闹腾,一手握住一只猫爪,一下下揉搓着粉嫩的肉球,另一手搂住猫脑袋,凑上前去亲了一下,正好亲在猫的嘴角。


黄少天像一台超负荷工作下终于停止运转的电脑般卡住不动了。


臭、臭流氓!


黄少天赌气般地把毛茸茸的脑袋顶到了叶修胸前:在你贿赂本猫妖的份儿上,我就大度的不追究你抢我boss的事了!


随着怀里的猫安静下来,叶修也终于如愿以偿地得以休息。


 


没几天叶修就摸清了克制黄少天的窍门,虽然平时让他安静下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到了睡觉时间,他就会主动钻到自己怀里,这时只要亲一下他的脑袋,他就会安安分分地闭嘴睡觉了。


同理,当黄少天醒得比叶修早,哼哼唧唧地捣乱时,再亲一口就能让他该干嘛干嘛去,不会再打扰自己了。


而黄少天也欣然接受了这一“交易”,每天睡前和醒来都要找叶修要个亲亲才行。


这天也是如此。当黄少天从美梦中逐渐退场后,第一反应就是从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撒娇声,双手搂住了叶修的腰,把脸伸到叶修面前等待迎接起床吻。


叶修连眼都没睁开,胡乱伸手捞了一把,摸到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顺着脑袋的方向就去亲了一下。


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触感,两人都生出了几分清醒,相互抬眼一看。


黄少天在意识到自己目前形态时,瞬间感觉天崩地裂,人形态下不复存在的毛都要炸了。


叶修则是发现自己搂着一个头发柔软的小男生,而且对方还环住了自己的腰。


掀开被子往里瞅了一眼,嗯,对方还没穿衣服。


“哇啊啊啊啊!!这是个误会老叶!!我可以解释的你听我解释啊!!!”


“没什么好解释的。”


“别、别啊老叶,不对,叶修!叶修我不是什么可疑人物啊!!我也不是故意要骗你的!我……”


黄少天还想扒住叶修把事情解释清楚,对方却是推开他起身离开了房间。


一瞬间,黄少天的语言系统里像是被轰炸过,残缺不全的文字四散在各处,连想说话都组织不出合适的语句来。


叶修却在此时又探出个脑袋,一脸淡定地问:“你早饭是吃猫粮还是和我吃一样的?”


一双金黄的耳朵倏然出现在黄少天头顶,黄少天此时已搞不清自己心里是惊慌还是欣喜了,小心翼翼地反问:“你……不怕我?”


叶修挑了挑眉,“不就是只小猫妖嘛,不客气地告诉你,哥好友栏里随便拎个什么出来,那形象都要比你唬人多了。”


黄少天呲了呲牙,再次感受到了不知说什么好的窘迫。


“那我还能不能继续住这儿啊?”黄少天的尾巴不知何时也冒出来了,带着小小的期待与紧张敲打着身下的被子。


“唔……还是算了吧。”看到黄少天失落地垂下耳朵,叶修无奈地解释道,“平时经常会有朋友来找我,要是看见我养了只猫妖,我怕他们要跟你打架了。”


“打架?”黄少天眼中隐隐流露出了斗志,“我黄少天可从没在打架上怕过谁!!他们尽管来!!”


想想小猫那柔软的小身板,叶修在心里默默比对了一番:老韩的狼人那都不用拿出来说了,跟个小猫打架根本是欺负猫;沐秋劲儿那么大,一只小猫轻易就能甩飞;小周虽然算是鱼类,按理说应该被猫克制,但就冲这体型上的巨大差距,小周一尾巴下去小猫还是得飞……


最终,叶修还是果断“弃养”了黄少天,任对方哀嚎着挠了半天门也没有丝毫动摇。


少天啊,我这可是为你着想,谁让你一副不能打的样子呢。


 


不过叶修倒也忽略了,在他面前,还从没有谁展现过具有攻击性的一面。


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对待着这位对他们来说颇为特殊的“好友”,即使是与本能作对,也从未有过伤害他的念头。


(未完)


(全篇于合志本中)


(全部试阅请戳试阅tag:叶受only人外合志)

评论(5)
热度(5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公爵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