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养成计划

 

#关键词:孙翔,绑匪

 

#勾引叶修的二十四种方式(3/24)

 

#写完正经版后 发现还是舍不得放弃沙雕版

————————————————————————

 

(1)

 

当叶修睁开眼时,目光所及是一室昏暗的灯光与陈旧斑驳的天花板。

 

——以及他面前头戴滑雪面罩的男人。

 

在叶修还没搞清楚状况时,面罩中传来了呼吸不畅的暴躁声音。

 

“你怎么那么能睡?!我他妈都快被憋死在这儿了!!”

 

瞅瞅那一脖子的汗,看样子不知道等了多久了。

 

“你等我醒了再带着面罩过来不就行了?”叶修很是不解,这年头当个绑匪都要这么敬业、寸步不离人质了吗?

 

面罩男像被噎住了,半天没吭声,好一会儿后,突然气急败坏地把滑雪面罩扯了下来,扔在地上狠狠跺了好几脚。

 

这不更没有带半天面罩的必要了吗……

 

叶修看着对方英俊的脸庞被面罩捂得通红——也可能是愤怒和羞愧所致——的绑匪,突然没来由地产生了一丝心酸。

 

就这智商,日子一定挺不好过的吧。

 

 

(2)

 

等气喘匀了,绑匪孙翔熟练地拨通一串号码,然后对着那边恶声恶气地说:

 

“叶修在我手上!三天之内准备好五百万,不然我就撕票了!!”

 

“你这样不行啊,换我来。”叶修拽拽孙翔的衣袖,从他手上接过了手机,对着另一边一头雾水的叶秋问道,“喂,叶秋啊,是我。你十二岁被绑架那次对方要了多少赎金来着?”

 

“嗯,三千万啊……那我这边你就准备五千万吧。你想啊,我的价值怎么也得是你两倍吧,看在你是我弟的份上,还给你打了折呢。就这样吧,回头见。”

 

随手挂了电话,叶修把手机递回给孙翔,挑着眉教育道:“看吧,事前都不好好做调查,只要五百万也太小家子气了,那样我弟肯定不信你是真绑匪。”

 

“哦……”孙翔愣楞地盯着手机,作若有所思状。

 

敢情要赎金还有这种讲究啊,学到了!

 

 

(3)

 

而在另一边,叶秋皱着眉找来了秘书,让对方去偷偷调查叶修最近的行为有什么异样。

 

“一下子要五千万,说不定是被拐去传销了……唔,还是赌博?难不成染上毒瘾了?!这可不能让老爹知道,不然他腿都得被打断!!”

 

可怜的叶弟弟,今天也为哥哥操碎了心。

 

 

(4)

 

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人质教导了该怎么做一个成功绑匪的孙翔,决定挽回颜面。

 

他掏出一把小巧精致的蝴蝶刀,将刀尖贴到叶修脸上。

 

“怎么样,怕吗?”

 

“呃……怕你手抖真划到我。”

 

说的也是,的确太危险了。孙翔把刀收回来,灵光一闪,“给你看看我的绝活儿!”

 

说着,小刀在双手间交错飞舞起来,竟真灵活非常,如同蝴蝶一般。

 

“酷啊。”叶修也是忍不住一声赞叹。

 

“对吧!”完全背离了让对方害怕这一初衷,见叶修看着自己的眼神里充满惊讶和赞叹,孙翔得意之情难以自制,为了炫技而玩起了更高难度更惊险的操作。

 

“嗷——!!!”

 

只听得一声惨叫,孙翔紧捂着左手,脸涨得通红,而指缝间还有血在往外淌着。

 

 

(5)

 

“唉,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叶修捧着医药箱替孙翔包伤口,嘴上还念叨着。

 

有种带熊孩子的感觉,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吧。叶修无奈地想着。

 

孙翔只觉得耍帅失败面上挂不住,自然也不情愿配合叶修的包扎。

 

“手很疼吗?”叶修察觉到孙翔试图把手缩回去的挣扎,却理解到了不同的方向上。

 

“才不是——唔?!!”孙翔正要反驳,却见叶修将嘴唇凑近消过毒的伤口,轻轻吹着气。

 

酒精蒸发的凉爽和温柔的吹拂之下,伤口似乎真的觉不到疼痛了。

 

“多此一举。”孙翔感觉耳朵热热的,别扭地嘟囔了句,扭过头不再看叶修。

 

 

(6)

 

怎么觉得和计划好的有些出入呢?

 

看着叶修毫无防备地在自己旁边睡着了,孙翔皱起眉,掏出一个小本子翻看。

 

本子的第一页以张扬的字体写着“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养成计划”这十二个字。

 

不过孙翔的重点却是后面的具体计划。在将几页计划内容复习一遍后,他看着被自己重点圈出的两个关键词思索着。

 

恐惧,同情。

 

把叶修关起来,不让他和外界联系,还拿刀威胁他,甚至还见了血。嗯,恐惧的部分应该够了。

 

接下来就该用自己编出来的超级悲惨的身世来让他同情了。

 

孙翔自信满满地合上小本子,顺便在心里给父母道了个歉。

 

老爸老妈不好意思了,得让你们创业失败合伙人反水公司被纵火家里遭盗贼最后欠下一笔惊天债款丢下儿子连夜跑路了!

 

 

(7)

 

本想等叶修醒来再若无其事地把编好的身世告诉他,谁知道那小子那么能睡,最后孙翔等得不耐烦,自己也歪在床上睡着了。

 

醒来后身边却不见叶修的身影。

 

“我操?!让他给跑了?!!”孙翔一跃而起,蹬蹬蹬冲出房间。

 

洗手间传出一阵冲水声,孙翔一愣,赶忙调转方向,正好在叶修开门出来时堵住了门口。

 

“你小子是被我绑架了懂不懂?!!谁他妈让你乱跑的?!!”孙翔气急败坏地拽住叶修衣领。

 

“我这不没跑吗?”叶修瞪着一双无辜的眼睛。

 

“你、你、你他妈!!不行!我得给你带上手铐!!!”

 

把叶修拽回床上,用手铐将他和床头栏杆拷在一起后,孙翔咬着牙努力平息了一下心中的焦虑,开口说:“叶修,我想跟你聊聊我的身世……”

 

“哦,对了,前两天我还在财经新闻上看到你爸了。厉害啊,收购了两家外国有名的大企业。”

 

“……你看错了,那不是我爸!”

 

“怎么可能,学校里谁不知道你是孙家的少爷啊。别嫌虚了,你名气大的都传到我那一级去了。”

 

老爸!!你个不争气的!!!坏了儿子的好事!!!!

 

 

(8)

 

就在孙翔的计划被全盘打乱,一时之间只能和叶修大眼瞪小眼时,两人头顶传来一声巨响。

 

孙翔一个激灵,正要跑去查看,没想到巨响之后紧跟着是一大队人马的脚步声,叮叮哐哐就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杀了过来。

 

“你暴露了?估计是你爸过来揍你了。”叶修怜悯地看了一眼孙翔。

 

“???”孙翔满头问号。

 

很快,地下室的门也被一脚踢开,一群精壮的保镖像潮水般涌了进来,将屋子包围住。接着,一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走了进来。

 

环顾了一圈阴暗的地下室,叶秋将目光落在了坐在同一张床上的叶修和孙翔身上,而在看到叶修手上还铐着手铐时,脸颊更是一阵抽搐。

 

“不用解释,我都知道了。”叶秋沉着脸对两人说道。

 

孙翔泄气地垂下了头,事情败露,他也没什么好狡辩的了,只可惜自己的计划还是没能达成。

 

“真有能耐啊,都开始学别人包养小白脸了。”叶秋对着自家哥哥冷笑道。

 

“啊??”绑匪孙翔和受害人叶修一起懵了。

 

“呵,狡辩也没用。这小子今早把你公主抱到这栋房子里时,被咱们家的管家看到了。”

 

叶秋背着手在狭窄的地下室内踱着步。

 

“我说平时不怎么花钱的你怎么会一开口就要五千万,原来是在咱们家隔壁买了房,要送给小白脸住啊。”

 

“想不到你还挺会玩儿,好好的别墅里整个小破地下室,还搞什么监禁play。”

 

啥公主抱?啥隔壁??啥监禁play???

 

叶修看向孙翔,孙翔竟然比他还惊讶,也瞪大眼回望着他。

 

妈的!老子在说话呢!!居然还在我面前不要脸的勾勾搭搭!!!!叶秋一回头就见到正“深情对望”的两人,气得肺都要炸了。

 

他从牙缝里挤出了最后一句话,“既然有胆把房买在咱家隔壁,看来你们是认真的了。我也不拦你们,咱爸在家里等着呢,只要过得了他那关,你们爱咋咋地!!”说罢,气鼓鼓地一挥手,带着一群人又风风火火地打道回府了。

 

 

(9)

 

孙翔愣了许久,直到被叶修推了一把,才仿佛瞬间充满了电一般跳起来,手忙脚乱地给叶修解开手铐,又冲出去拿了好几套一看就还没穿过的崭新礼服回来摊到床上,急吼吼地问叶修:“咱爸喜欢什么风格的??你看我穿哪件好啊??”

 

咋突然就咱爸了??咋莫名其妙就见家长了??

 

叶修完全适应不了这个角色转换。

 

而孙翔看叶修不回答,干脆看着价签选了最贵的一件,抓起来就往身上套。

 

“诶,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没说的。”

 

叶修阻止了孙翔拼命想把脑袋从昂贵礼服的袖口里钻出来的弱智行为。

 

“森、森么?”孙翔紧张得牙齿打颤舌头打结,连眼神都是直的了。

 

“你该不会是想以绑架犯的身份去见我爸吧?”

 

“啊,对了!”这才想起来自己压根就没表白过心意的孙翔,干脆利落地往地上一跪——他本来就紧张得快站不住了——并从礼服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叶修!和我结婚吧!”

 

“……”我们之间是不是少了表白交往牵手亲亲等许多步骤,这比高考数学大题全都直接写上了答案却没有步骤更加让人胃疼啊。

 

唉,算了,就这样吧。

 

叶修接过戒指,套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左右打量了一下。这枚戒指是特别定制的,内部刻了两人名字的首字母,从外面看则是刻有精致花纹的简洁造型。

 

耳边传来一阵呜咽声,原来孙翔在激动之下已经泪流满面。但是出于本能和习惯,脸上却摆出了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似乎是试图掩饰内心的情绪。

 

一脸凶相喜极而泣的孙翔,心里大概是凭着那张只写了答案的高考数学卷直接被保送清华的感受吧。

 

 

(10)

 

“喂,你没事吧?”

 

叶修蹲在自家别墅门口的台阶上,侧着脑袋问旁边的孙翔。

 

毫不意外的,两人被叶父打了一顿后丢出了家门。

 

他们俩在门口蹲了十分钟了,孙翔顶着一个黑眼圈,却一直笑得合不拢嘴。

 

“嘿嘿,没事。”孙翔兀自继续傻笑。被揍了一顿后,终于有真实感了。自己是真的和叶修交往了啊!!

 

虽然过程和计划完全不同,不过,只要结局圆满,就一切都好!

 

嘿嘿嘿嘿。

 

 

(11)

 

直到叶秋推门出来找哥哥、把门口的孙翔撞到台阶下时,孙翔脸上的傻笑依然没能褪去。

 

 

END


——————————————————————

其实也不怎么正经的正经版→ 

评论(18)
热度(6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公爵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