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绑来的爱人(上)

 

#关键词:孙翔,绑匪

 

#勾引叶修的二十四种方式(3/24)

 

————————————————————————

 

(1)

 

当叶修睁开眼时,目光所及是一室昏暗的灯光与陈旧斑驳的天花板。

 

他的脑袋中晕晕沉沉,一时竟想不起自己是如何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想要伸手去按揉刺痛的太阳穴,手腕却在半路被一股力量拉住,无法继续移动。转头看去,叶修发现自己的手腕被手铐铐在了床头的栏杆上,细长的锁链在一片幽暗中反射着点点银光,有些刺眼。

 

“你醒了啊。”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叶修顺着声音望去,见说话的是一名年轻男子,面孔被一副黑色口罩遮去了大半,但仍能看出这是个颇为帅气的年轻人。

 

“给你家人打电话,要赎金。”年轻男子递过来了一只型号十分古老的手机。这物件的年纪恐怕比在场的两人都要大,没有任何的特殊功能,只能用来打电话和接电话。

 

叶修接过了手机,握在手中,却没有拨号。

 

“别磨蹭。”年轻男子将手中握着的瑞士军刀架在了叶修颈侧,用刀侧轻轻碰了碰那敏感的肌肤。

 

叶修虽然对目前的处境一头雾水,但好歹也清楚自己这是被绑架了,自然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他可不是那种为了展现硬气就跟歹徒对着干的人,只是——

 

“不好意思,我不怎么用手机,和人联系主要靠QQ。”

 

叶修的表情很诚恳,虽然说的是实话,可在现在这个人人有手机的时代,绑匪能不能相信他就是个问题了。

 

也许谎称自己的号码都存在手机里,而手机丢了号码也不记得了会比较好?

 

叶修有些后悔,昏沉的大脑似乎运转得不太顺畅,让他难以作出最合适的判断。

 

但出乎叶修意料的,年轻男子听后只是点了点头,很自然地相信了他的话,并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只时下流行的新款手机,从里面翻出一个号码,对照着输到了那支老手机中。

 

看着对方的举动,叶修实在很想吐槽一句,这不是多此一举呢么,不过好在他还记得对方的刀就架在自己脖子上,愣是给忍住了没说。

 

电话接通后,年轻男子将电话开了免提递给叶修,示意他自己说。

 

叶修组织了一下语言,语气认真地说道:“喂,我被绑架了,你付赎金救我吧。”

 

“哈?绑架你?怎么不绑架我呢?!我说你没钱吃饭了就直说,别整这无聊的!”对面显然是立刻就听出了叶修的声音,先是愣了片刻,随即有些生气地提高了音量回道。

 

叶修无奈地看着绑匪。唉,亲弟弟呀,你这是要害死你哥啊。

 

年轻男子不爽地“啧”了一声,拿过电话,为了使声音更好地传出去,干脆将口罩摘了下来,然后冲着电话吼道:“三天之内准备好五千万赎金,否则就撕票!你爱信不信!”

 

“方式我之后告诉你。报警的话,一样是撕票!”

 

说完这些,年轻男子挂断电话,再次看向叶修,却发现他紧紧闭上了眼睛,不由疑惑,沉声问道:“你在干什么?”

 

“你把口罩带上吧,我什么也没看见。”叶修依然闭着眼。

 

“呵。”年轻男子像是觉得有趣,用刀子侧面贴上了叶修的脸颊,轻拍了两下,“怎么?怕看到我长相后被撕票啊?”

 

“怕。”叶修很认真地闭眼回道。

 

年轻男子笑容更灿烂了。正想要进一步戏弄一下对方时,又想起了什么,急忙起身向屋外走。

 

离开前还不忘凶巴巴地威胁道:“我去告诉你弟交赎金的地点,你乖乖等着,别想搞什么花样!”

 

门被重重关上,叶修这才缓缓睁开眼睛,用双手试着扯了扯手铐和床头的柱子,两者都很是结实,丝毫没有能挣开的样子。

 

再环顾一圈除了自己睡的床就再没有其他摆设、更没有窗户的空荡房间,叶修忍不住叹了口气,喃喃自语道:“我也得能搞得出花样才行啊,难不成要我像电视剧里似的断手逃生吗?”

 

 

(2)

 

年轻男子没过多久就又回来了,手里还拎了一个便利店的袋子,里面装了些食物和饮料。

 

让叶修心情复杂的是,对方依然没有把口罩带上,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的样子被看到。

 

年轻男子很随意地在叶修身边坐下,两人之间的距离有些过于贴近了,不过叶修也无暇去在意。

 

“饿了吗?”

 

“呃……有点渴。”被这么一问,叶修也感到嗓子有些干,既然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法子逃脱,干脆就实话实说。

 

年轻男子拿出一瓶水,在叶修面前晃了晃,叶修想要去接,水却又被拿远。

 

“说点好听的就给你。”年轻男子一脸坏笑,“叫声孙翔哥哥来听听。”

 

这么……幼稚的吗?叶修感到有些无力。一方面是感叹自己居然被这么无聊的人给成功绑架了,另一方面则更为沉重一些:对方连名字都随随便便告诉自己了,看来放自己离开的可能性是极为渺茫的了。

 

于是他也没顺着对方的意愿说好话,而是平静地问:“我弟答应交赎金了吗?”

 

孙翔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个,脸色阴沉下来,语气也不怎么好,“答应了,不过他好像不怎么相信,谁知道会不会给钱呢。怎么,已经迫不及待要走了?”

 

这不是废话吗?叶修几乎都想给这个年轻人一个白眼了。

 

被绑架了不急着走,难不成我还要留下来跟绑匪好好过日子吗?


评论(17)
热度(5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公爵家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